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株洲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搜索
查看: 16061|回复: 33
收起左侧

“蓝莲·湘”一个用心做菜的饭店!看完帖子后,约吗?

[复制链接]

签到天数: 14 天

[LV.3]偶尔看看II

20

主题

899

帖子

4

精华

9级 分堂堂主

Rank: 9

魅力
54
纹银
1297 两
贡献度
1
威望
0
猪猪币
1 枚
注册时间
2012-2-7

相伴株洲网1周年株洲网评审员

发表于 2015-3-24 10:5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x
本帖最后由 ZZW001 于 2015-3-25 10:35 编辑 & ?) d" O' @) L7 i0 y$ {

! F% ?9 z3 s& J1 V7 [4 F
上周,参加了株洲网的“美食品鉴”活动,真是让我这个饭桶大开眼界吖

: t( ?% |, }7 R  K  N8 W: P) H; S/ ^" b: |2 D, w
为什么叫“饭桶“,特此说明下,因为不是真的吃货,不会品评,只能称自己为"饭桶"了
& V  p, h6 i4 c: l1 l8 v; ]. W' n3 h9 m
饭桶也有饭桶的好处,能吃,哈哈哈,又说远了
5 A/ ~- t. A+ x0 n1 d  B: y/ _
那么下面请跟着我这个饭桶来看一看“蓝莲·湘”的特色美食吧

5 I, x* U2 {1 [
为什么有如此多的大腕,对它家的饭菜赞不绝口?

& H; p6 r0 S, Z' z
“蓝莲·湘”菜品既是温州菜,又融合了湖南当地的口味
$ j8 k( ?) R- l- X% V
两者兼顾
5 W( M! C, U) R6 ^
让我这个地地道道的湖南妹子也爱上了温州菜

/ X1 n1 y  `+ k1 L3 n& g& j4 M' i8 K7 v
话不多说,用图片说话

. G+ |# l8 z1 h8 c
先来两张那天所有菜品的图

7 Y! x3 B# w4 l, U. w
千万不要对着屏幕哈拉流口水

, l$ n8 T3 W1 A/ t' O4 G) B  G& |
1.jpg
5 N* N) N* Z) \- V2 U
# G. ^& Q* t0 h  K: Q3 R
2.jpg

- O* Y+ o; {+ ]; U% H
! t4 \  |0 P+ e0 ~- p
是不是很想吃哇,且听我一一分解讲说
2 ^; ^, ?/ P; U1 [
- B* D8 C6 v! l" Z' r7 E' i: Y+ V) u

% b! p3 J* i. \5 A4 R" Q2 g

- J" I. x- b  C+ w4 m3 Y
) c9 v1 v; O& |

' D9 Q' j9 z6 f0 c9 a0 x* w% l* ~8 s" m( W
莫名的开心!

签到天数: 14 天

[LV.3]偶尔看看II

20

主题

899

帖子

4

精华

9级 分堂堂主

Rank: 9

魅力
54
纹银
1297 两
贡献度
1
威望
0
猪猪币
1 枚
注册时间
2012-2-7

相伴株洲网1周年株洲网评审员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3-24 11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第一道菜,有点血腥,但却是补血佳品
4 Z9 e% f. g: P0 P) Y# t* E7 \, u尤其对女性特别的好
- S- E* X3 }* H" F& d+ U* P就是这个“血蛤”,刚听老板介绍的时候以为是“雪蛤”,但是觉得又不像* U- g* j. J$ i. d
请原谅我这个屌丝,木有吃过这么高级的食材( L8 _7 a/ d( ~7 q

3 ^6 g; j; V4 z6 V+ H  ~: `* J百度普及下知识:血蛤(蚶) 又名魁蚶、赤贝、毛蚶、泥蚶、花蚶等,是一种贝类海洋生物,生长在滩涂里。在东南沿海地带,经开水烫几秒之后就可以吃,拨开壳可以看见血一样的分泌液,所以称之为血蛤,温州人称之为“fohǖ”东南亚和江浙广东福建沿海一带认为这个东西很滋补,补血。: N) U: r9 N0 N) j& Q8 h
' O7 \) s! m& g) q) L" q
看看就是这个
6 O$ w6 [! o$ U 新建文件夹IMG_5089.JPG ' w2 G( G5 y9 s

6 h- v- i5 J0 P. @0 q先用开水汆烫过,然后用调料腌制
1 r( ^+ \: D5 l/ ~( Z8 U6 m# q吃的时候,蘸点芥末酱油/ R1 [. R0 I) x6 T1 T1 |1 v
味道很鲜美,但是血腥味还是比较重; W, Y- ^* j4 E9 b: m0 r
喜欢吃的朋友觉得肉质很甜,很嫩,入口很滑* F' v$ }6 y' j- {
像我这样的,可能觉得血腥味重了点
: y1 Y4 Z+ U6 O! V/ f  M" r1 k  p4 d不过很值得推荐一下,喜欢吃海鲜的筒子们可以去尝试,一道很有名的温州菜
. W0 y7 s1 B: L, E9 u) U! f食材绝对保证是新鲜的,像这种食物一定要吃新鲜的,不然会拉肚子哟6 s/ i9 Y: t) G+ ^* v  K( n6 B9 {

% D$ w8 b% [& C) [
莫名的开心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4 天

[LV.3]偶尔看看II

20

主题

899

帖子

4

精华

9级 分堂堂主

Rank: 9

魅力
54
纹银
1297 两
贡献度
1
威望
0
猪猪币
1 枚
注册时间
2012-2-7

相伴株洲网1周年株洲网评审员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3-24 11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兔小姐 于 2015-3-24 11:39 编辑 8 c- R2 s1 b( L! k' {) ^
* K) \: x. e& M. O) I. E2 p
这一道菜,我非常喜欢
4 l, d2 y# ]- E爽口鲨鱼肚片
6 I3 O9 v  A, H" { IMG_5098.JPG ) @5 c  ^; m0 G# j
& P' G) z6 Z2 m
以前只知道鲨鱼身上可以吃的就是鱼翅,现在知道还有鲨鱼肚* `6 k% ?  p3 M/ b/ w2 V/ }
入口脆、嫩,每一片切得大小刚刚好,一口正好吃下
& R4 C9 G+ D2 f$ s, R- R提醒下各位,这个是配蘸料吃的,老板贴心的配了两种,一个就是常见的酱油加芥末,另外一边是麻油碟
0 l0 U& B3 F2 y! L6 x2 c我推荐大家蘸麻油碟,不是单纯的麻油,中间有花椒,辣椒,还有芝麻等等/ j  |$ n: k+ z$ S! P  T" p1 ]
脆爽的鲨鱼肚配上麻油蘸料,简直是好吃到爆炸,湖南人绝对喜欢,又麻又香5 k5 [; O2 I0 n& ]
这份鲨鱼肚才29元一份,非常划算2 f; E( R  G) ?0 N7 K3 x
和鱼翅比起来,营养价值差不多,这个鲨鱼肚就更接地气,性价比要高很多' g5 o! A5 n. d5 a; R# |
听说胶原蛋白也很丰富哟,女生可以多吃点,食补绝对是棒棒滴
- l) _% \; ~# r  r; S4 Q

* r( N5 {, l9 G7 n, W. Z9 S3 Z2 w& n1 I7 {5 e8 x; A7 X
4 Z' v0 E8 T9 B  M$ R# Y
$ O7 b0 d" ?0 V: v& q( h% Y
莫名的开心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4 天

[LV.3]偶尔看看II

20

主题

899

帖子

4

精华

9级 分堂堂主

Rank: 9

魅力
54
纹银
1297 两
贡献度
1
威望
0
猪猪币
1 枚
注册时间
2012-2-7

相伴株洲网1周年株洲网评审员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3-24 11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跳水猪肝,选的是沙猪肝
* E9 S9 |0 l+ \% q; v看上去好像没有经过什么处理一般,好像只是拿水煮了下,就切好摆上桌了
但是,做出来的味道却是“肝香味美”,
4 {& \/ L' u7 w4 G7 C3 z1 N在嘴里咀嚼,没有沙沙的口感,只觉得很细腻,连一位从来不吃肝内的网友都赞不绝口4 u* V3 z9 @8 D7 O
听老板说,这个经过了特殊的手法处理,去掉了猪肝的腥味
* U* x) c& z% |2 ~  J7 o8 {7 _  r这样的处理,不会觉得腻,而且还不会损失猪肝的营养价值,小朋友和老人都非常适合吃% \1 z# ~* J: F8 d5 R- b( d+ H
! _6 M0 H! r- U) q! w* ?, L! e
! _/ \! Q, s! i3 b- ?
看看就是这个啦,肝香味美,很喜欢. C1 @5 U0 H2 |2 v
且价格不贵,16元一份,吃的是营养和美味  U9 k# Q5 W' @
IMG_5097.JPG 6 @7 F" V8 f' A6 h$ B$ t
莫名的开心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4 天

[LV.3]偶尔看看II

20

主题

899

帖子

4

精华

9级 分堂堂主

Rank: 9

魅力
54
纹银
1297 两
贡献度
1
威望
0
猪猪币
1 枚
注册时间
2012-2-7

相伴株洲网1周年株洲网评审员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3-24 11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“蓝莲·湘”,有一道菜是不得不推荐的- i# S$ u2 A: N  Y  F- `( t
且在家中或者在外面随处可见的, v- p" p' Z/ m+ Z5 N* O2 r0 a* L
那就是“酱油炒饭”
, E  F" A3 M  [2 j1 \8 c一碗成功的“酱油炒饭”,从选料到,炒制,非常考验厨师功力的
: v0 Z" w( p, ?4 c我们先从外观上评价下这个“酱油炒饭”; Y6 B5 V% A$ v, s, n

1 ~/ j. @3 h+ E- z IMG_5132.JPG 0 S+ L" B( T/ n: p0 I
端上来的时候,就能闻到一股饭香加酱油香的味道
2 N; c) s0 R* w! [7 b( D颗颗晶莹,米粒饱满且长度相等,每一颗米饭上均匀的裹上了酱油3 C! n. B' I" i* |/ m
据说,这个米饭不是我们常见的,用剩饭做成的7 B6 `9 i7 [' R0 [: G
米饭都是厨师精心挑选,精心烹制而成' z* u9 N1 i2 q' t9 l1 Q0 k
吃到嘴里,感觉酱油包裹着米饭,香、甜、糯且越嚼越香,越嚼越停不下来, u( y( n% H; N, ]9 U
我是很不喜欢“硬”的米饭,以前很不理解喜欢吃这种饭的人但是这个让我第一次觉得,米饭原来要这样一颗一颗的才好吃
' S" x) t2 ?2 I% f3 Y0 N& B IMG_5159.JPG 7 J9 y2 E' C4 k  X2 j- B9 s5 X

1 C  a2 v, h$ @( @
" F6 m* |' P, ~# [2 C% q
莫名的开心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4 天

[LV.3]偶尔看看II

20

主题

899

帖子

4

精华

9级 分堂堂主

Rank: 9

魅力
54
纹银
1297 两
贡献度
1
威望
0
猪猪币
1 枚
注册时间
2012-2-7

相伴株洲网1周年株洲网评审员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3-24 11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IMG_5121.JPG
, v3 e  f, Q8 V0 j先上图,诱惑下你们‘# J5 L3 `+ D! _
这个看的出是什么吗?! w) i+ x; M4 Q8 i+ d& [. L$ M
哈哈,野生大黄鱼哟  e4 y$ R/ d  a* K$ {( u# F+ g# a- f9 l
很大的一盘,被我拍出来有点小气了0 F6 p& B& o2 S+ V
据说,这个是老板娘的父亲,在海边受了一夜,才钓到的,连夜送到株洲来- {9 U' {, d" z8 l8 J
让我们非常幸运的吃到了,这道菜也不便宜,但是懂行的人绝对知道食材的珍贵
5 I$ K* U% I' |" g& h就这么一条,大概要上百一斤,这么大一只少说也要好几百块
$ d  M6 c4 J; f1 E: N/ b/ O0 ~鱼的肉质很鲜很美,鱼刺少,随随便便一块就下口了  k: H8 |8 z8 U) ]
这个鱼一定要趁热吃,吃完还想来两块" e; n/ o, `% [, F
莫名的开心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4 天

[LV.3]偶尔看看II

20

主题

899

帖子

4

精华

9级 分堂堂主

Rank: 9

魅力
54
纹银
1297 两
贡献度
1
威望
0
猪猪币
1 枚
注册时间
2012-2-7

相伴株洲网1周年株洲网评审员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3-24 11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ZZW001 于 2015-3-25 10:46 编辑
  a+ Z/ B8 X) x3 G- p1 N  z, Y" ~% q+ b& c" Z0 W8 i/ @1 A  V# k
还有一道我非常喜欢的菜,也是头一次吃叫做“热拌腰片”9 g' s7 L: Y9 u0 i! z
IMG_5129.JPG ( K7 U# v5 M8 E- p% m8 C( R' D0 B
以前从来不吃这些个奇怪的部位,包括猪肺、猪心啥的,内心有种怪怪的感觉,不敢轻易下嘴
0 f+ Z! y6 H( R9 D4 T它家的这个腰片滑嫩,厚薄均匀* X  y5 T/ C! f' a9 e7 I9 ^5 [
吃进嘴里有些脆脆的,很爽口,没有奇怪的味道, Q( N' u" ]$ X6 h
加上辣椒,香油拌着,非常适合湖南人% y' k' n- b8 i7 J0 L* k6 M8 p
不是老板告诉我们,我还不知道这个是什么呢

9 K/ m% T0 O, [9 L2 U  x# L  K( P5 ]) o
莫名的开心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4 天

[LV.3]偶尔看看II

20

主题

899

帖子

4

精华

9级 分堂堂主

Rank: 9

魅力
54
纹银
1297 两
贡献度
1
威望
0
猪猪币
1 枚
注册时间
2012-2-7

相伴株洲网1周年株洲网评审员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3-24 11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ZZW001 于 2015-3-25 10:52 编辑
9 [. c( h8 I8 S: b9 z( I
7 l1 H0 y3 }0 z' _说了这么多荤菜,来点素食给大家去去腥吧“原味笋尖”,这个季节吃是在适合不过了
* ^" E+ E3 a1 V1 ^! L: a' E' i爽脆的笋尖,不需要太多的调料,就这么清炒出来9 P$ V0 g( P" }
吃上一口,春笋的清香,顿时铺满了你整个口腔,春天的感觉更是铺面而来
. g3 M0 N8 {; q" x/ c非常喜欢这道菜,老板说,这个笋都是有来头的
2 C, p1 Z* i/ ~4 k/ E- J0 o) Y从杭州当地运过来的,可以想见,老板对食材的要求极高,都是选择其中的翘楚送给食客
8 Y( P  C* `' v% l0 @2 B IMG_5103.JPG 拍的不是很好,请大家原谅
: O! u3 K+ }0 @9 M' a& V但是真的很好吃哟
0 o- a$ ^  _1 T
莫名的开心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4 天

[LV.3]偶尔看看II

20

主题

899

帖子

4

精华

9级 分堂堂主

Rank: 9

魅力
54
纹银
1297 两
贡献度
1
威望
0
猪猪币
1 枚
注册时间
2012-2-7

相伴株洲网1周年株洲网评审员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3-24 11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ZZW001 于 2015-3-25 11:02 编辑 5 H$ J8 q  j. d. J8 I/ J( y

3 C  x  s! T% ~% [/ w1 o# P9 u* d5 U这个菜,大家很常见,但是这种做法就不常见了先说名字吧,叫做“温州炒年糕”6 q7 F, a# h" q5 |
IMG_5109.JPG
' [% ]. `- k2 m# W' }! {看到没,是不是和大家平时做法不一样吖5 d% `+ a# c  l( N- I( t" m
年糕和青菜的组合
6 v( ?8 t% e8 J) N# L$ b/ _软糯的年糕,搭配上青菜的香
% N+ q8 C" N! |3 C$ @% G1 `一口下去,年糕非常的劲道,还伴有青菜的清香, Q7 P" m5 N6 u2 n2 `
这道菜完全突出了年糕和青菜本身的味道,不需要太多的调料来充饥$ g" K+ E1 M% Y/ t' }! }
口感非常的棒,又很清香,滑而不腻+ M5 W" S7 \4 P, J. v5 Q6 C
像韩国料理喜欢用大量的调料,挡住了年糕的口感
( n# C  P( `0 ~" k1 i而这道菜完全是突出年糕作为主体的作用
- X& o) n) ?' f& x, y非常值得一试哟
" I5 I' s* Q& J
莫名的开心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4 天

[LV.3]偶尔看看II

20

主题

899

帖子

4

精华

9级 分堂堂主

Rank: 9

魅力
54
纹银
1297 两
贡献度
1
威望
0
猪猪币
1 枚
注册时间
2012-2-7

相伴株洲网1周年株洲网评审员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3-24 11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ZZW001 于 2015-3-25 11:17 编辑
( l5 I& T" \9 g8 r7 r/ u8 K7 ?! B
7 D& K  x4 Y) l% i) R, W IMG_5145.JPG 这个真心不记得名字了,是炒芥菜还是青菜?求科普
6 C4 S% o3 l" _- B. k- o好吃到不知道怎么形容了,就是很简单的做法
; X9 B" z3 w  s3 H4 L完全没有那种冲味,一口接着一口,根本停不下来吖
% Y. b& F# ]6 ^5 s, G! n+ e8 B3 x# j6 a
莫名的开心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株洲论坛 ( 湘ICP备09003994号  

GMT+8, 2017-12-18 07:13 , Processed in 0.144765 second(s), 35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